某天的某个仓库
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地方。
自我满足系写手☆
 

《【后日谈系列】阿暮家的角色在跑后日谈 1》


游戏《洛奇mabinogi》中的角色在跑团
非实桌,妄想注意
全部都是原创角色
以上,OK的话?




——跑团——

这是发生在一切结束之后的故事。
这是本来不应该发生的故事。
在一切已经落幕,绚丽的烟火将一切都吞噬殆尽,演员们齐齐低头无声致谢之后,在最为美丽的寂静之中出现的,宛如杂音一般的故事。
悲惨得令人发笑的演员们无知地挣扎着,从希望的梦境之中追寻绝望的故事。
这也是我最为亲爱的,可怜可爱的人偶们所上演的故事。

那是仿佛漂浮在虚空之中的寂静。
身体仿佛轻盈的羽毛,摇荡着,从最深的潮水中漂浮而上。连软绵无力的身体,也在指尖有了最初的触感。
缓慢地睁开眼睛,眼前并不是想象之内的昏暗房间,而是被柔和的暖黄灯光所照耀着的,柔软舒适的床。亮度微弱的台灯闪了闪,接着突然熄灭了。
房间里面又回归于寂静与黑暗之中。
【这里是哪?→3 失败】
你搞不清你此时此刻在哪儿,即便身下的床铺舒适柔软,但是这里对于你来说是极度陌生的地方。你没有在这里渡过时光的任何印象。
……不仅仅如此,你除了自己的名字,与一些残破的记忆碎片之外,一切记忆都忘记了。这里不是你的房间,那么你的房间在哪?长什么样?为什么在这?是谁把你送到这儿来的?你不记得一切,就算试图寻找一切可能的痕迹,但是巨大的黑暗蒙蔽了你的眼睛,使得你无法看清一切。这里为什么这么黑,难道是有人将你关押在这里吗,难道那个将你关在此处的人,此刻正在窃窃发笑?
你的惶恐与不安,对于其他人来说,只是消遣的节目而已?
【理智判定→9 成功】
短暂的恐慌之后,你冷静了下来。
你试着下床,满目地在四周摸索着,试图搞清一切。
【有新的光源吗?→ 7 成功】
在黑暗之中,你摸到了一个开关,轻轻按下,顿时你的眼前就明亮起来。
这是与你的预想所不一样的房间。
不是狭小而单调的单人房,而是精心装饰过,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艺术品,连地摊与盖得厚实的窗帘,看起来都是非常昂贵的奢侈品。
但是所有的一切,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落灰。

「……这是个什么情况啊。」
阿露卡迪亚茫然地看着四周。
他试着踩上地毯,然后慢慢地站起来。他注意到自己身上穿着漂亮而华丽的服装,仿佛准备前去参加宴会的礼服,他被这个夸张的服装吓了一跳。
「这……这是什么啊?」
在他的印象里,他从来都没有对这种类型的衣服产生过购买的兴趣,他喜欢的搭配一向是清爽简约却不失优雅的类型。
但是既然他愿意穿上这件衣服,就代表着这件衣服对他来说,是非常重要的吧。
他环视四周,虽然装修华美,但是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日用品。看起来像是装饰华丽的四方笼子,人类却无法在这里居住。
他慢慢地打开门,走廊上寂静无声。在这扇门的对面,也同意有着一个房间。
【房间里有声音吗?→8 成功】
他贴近门板仔细聆听,门里面没有任何声音。
这里难道,只有他一个人吗?他忍不住冒出这样的想法。
他将手放在门把上,手指缓慢地伸展开,随即依次合拢。在短暂的旋转之后,他悄无声息地将门板向内推去——

谁的脚步声。
仿佛是不想将自己惊醒一般轻柔,但是依旧被他发觉了。他想要移动身体,但是还沉浸在长久安眠中的身体却疲软得动弹不得。
那个人接近了自己,轻柔的,但是极为清晰的声音响起了。
「醒醒?」
熟悉的声音。
不……这就是自己的声音。
他猛地睁开眼。

宛如深海之下的冰冷色彩,同样冰冷的白色发丝。
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。
鸠羽愣了愣,他的第一反应是面前摆着一副镜子。但是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发色与瞳色并非那般。对方很快反应过来,伸手将鸠羽从床上扶起。
「你还好吗?」
稚嫩的,离变声期还有相当一段时间的声音。鸠羽从混乱之中记起来面前的孩子与其说与自己一模一样,不如说与自己的小时候一模一样。他有点忍不住嘲笑自己,居然将小了五岁的孩子错认成自己。
「你可以活动吗?身上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?」
白发的孩子仰起头来看着坐在床上的鸠羽。鸠羽晃了晃脑袋,连头上的兽耳也因为他的行动而垂下了一边。站在床边的孩子盯着鸠羽头上的耳朵抬手仿佛要好好抚摸一番,但是又放下了手转而看向鸠羽。
「……你是谁?这是哪?」
鸠羽试着回忆自己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是模糊的画面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,紧接着化为细微的碎片。站在一旁的孩子退后一步,为鸠羽让出了下床的空间。
「我的名字是鹤羽,我也不知道这是那里。」他看着对自己头顶的兽耳震惊而摆出不可思议表情的鸠羽,忍着笑回答道,「我也是刚醒不久……然后就发现你和我在同一个房间里。」
鸠羽听见鹤羽的话便往旁边看了一眼,精致的装饰,同样的床,同样的台灯,相同的地毯,仿佛在这个房间里有一条看不见的线,而两边的风景是对称的存在。
连名字都那么相似。
「我是鸠羽。」鸠羽向对方微笑着如此介绍道,「对了,那边的门……可以打开吗?」
「可以。但是我往外面看了一眼,走廊上面还有很多一样的房间,而且那时候你还没醒来,所以我想等你醒了,和你一起出去。」鹤羽眨了眨眼睛,「如果有两个人的话,至少会安心一些。」
「确实……」鸠羽再一次打量着这个房间。
「啊,对了。」鹤羽指了指鸠羽的床头,「刚才你没醒来的时候手里拿着那本书,我怕打扰你休息就帮你放到那儿了。」
顺着手指向的方向,鸠羽的视线落在了床头的书桌上。他伸出手拿起,随后满怀好奇地观看起里面的内容。
一本手写的童话书,鸠羽看到开头就想起了内容与结尾。这肯定是自己的书,而且曾经翻阅过无数次。虽然因为长久时光的经过,字迹已经开始模糊,连纸张也有点泛黄,但是平整的书页暗示着这本书曾被主人小心对待。
他翻过一页,不是文字,而是一副插图,鸠羽记得,这是他自己的画。
这是谁写的?为什么他会帮书的主人描绘插图呢。
他试着思考这件事,但是过去的一切都是空白的,他皱了皱眉头,向鹤羽开口。
「砰——!」
门外传来朦胧的撞击声。
「是有什么东西在吗?!」
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站起来,仿佛本能一般拿起武器向着门外跑去。

冲出房门就能看到走廊外有两个人身影交叠着倒在地板上。鸠羽和鹤羽无言地对视一眼便朝着人影的方向跑去。那是两个年龄相似的少年,被压在身下的少年穿着华丽到夸张的衣服,而身上那位则眯着眼睛一脸笑意地爬起来向对方道歉。
「啊哈哈真抱歉啊,没想到居然就这么开门了……你没事吧?」
「没事倒是没事……」
银紫发色的少年抓住对方伸出的援手重新站起来,拍打了一下衣服上的灰尘。
「诶,居然还有人。」
粉色头发的少年看见鸠羽他们愣了愣。
「你们是谁?这个房子的主人?还是……」
「我们是不知为何在这个房子里面醒来的人。」鸠羽自然地向前一步,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身后的鹤羽,「你们也是吗?」
「嗯……?那么我们的处境是一样的吗?我叫厄尔诺斯。」
厄尔诺斯不解地歪了歪头,阿露卡迪亚也连忙自我介绍起来。
「我是阿露卡迪亚,在他……厄尔诺斯对面的房间醒来的。」
「我是鸠羽,我身后的是鹤羽。你们两个是分开醒来的?」
鸠羽听见这句话皱起眉头,面前的两个人既然是分开来的,那么自己和鹤羽为何是在同一个房间里面醒来的?
「话说你们两个……」阿露的眼睛在鸠羽和鹤羽身上扫视一圈,「……长得一模一样啊。」
「我也很意外……」
「会不会是双胞胎之类的?」
厄尔诺斯笑吟吟地提出可能。
「……双胞胎?」

【「……阿露,阿露。」
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的声音,勉强地睁开眼睛,从朦胧的逆光中,年幼的少年轻轻摇晃着自己的身体。
「阿露,你醒来了吗?」
为了唤醒自己而出声,又像是不想打扰自己而放轻声音。自己大概是露出了一个笑容了吧。
「我醒了。」
「太好了……」
对方似乎松了口气,伸出手来将自己扶起。因为困乏,又或者其他原因而无力的身体靠在床头,从桌头旁,少年端来了什么。
「今天的药,喝了吧。」
「……谢谢你,鸠羽。」
从少年手中接过的玻璃瓶冰冷。

……鸠羽?
那个人的形象清晰起来。
仿佛女性一般柔和的漂亮脸庞,棕红色的头发与瞳色,以及左眼下的泪痣。
「没关系的,哥哥。」
对方冰冷的指尖触碰到自己的脸颊。
在那个瞬间,他看见了苍白的头发与深蓝的眼。】

【记忆碎片 双胞胎
你并非独自一人,在这个世界你拥有与你分享着亲密血缘关系的亲人。你们相互依偎着,渡过了长久的时光,哪怕在这样的世界,你们也意识到了彼此的存在。】

——幕后——

「……等等,双胞胎?」
阿露从纸条上抬起头看着絮琉。
「鸠羽和鹤羽不是双胞胎,我和他才是?」
絮琉爽朗地点点头。
「……不对吧!我们两个脸差太多了吧!这家是怎么生的双胞胎啦!」
阿露愤怒地拍桌。
「你就当是一个继承父亲一个继承母亲。」
「等等等等等等,你差点吓死我,我看你递过去一张纸条我还以为我和鹤羽是双胞胎。」
鸠羽撇了鹤羽一眼,对方无谓地微笑。
「不过从描述来看,阿露似乎也看到了我哦?」
「……难道说是异卵与同卵的混合……」
「厄尔你醒醒,不要搞得那么复杂。」
阿露无言地将小纸条叠好放在一边,作出了沉思者的动作。
「如果我和鸠羽是双胞胎的话。」阿露顿了顿开口,「为什么我们都是分开的,只有鸠羽和鹤羽是一模一样的呢?……而且他们两个完全相同的容貌,真的只是因为现实里面就不是这样,而不是剧本特意设置的吗?」
一片寂静。
「阿露你的意思是……我和鹤羽长的一样的设定是有原因的?」
鸠羽嘀咕了一句,阿露摇了摇头,
「我不敢确定……继续剧情吧絮琉。」
「没问题!」
絮琉愉快地回答道。

 
评论
热度(5)